奇怪園之旅

  之前忙碌著婚禮的事情 感覺好像很久都沒有去探肉肉園...... 

趁著 目前算中場休息~~ 小翊貼心地說 可以去奇怪走走

那~~ 當然不可以錯過機會啊.....

小小綠之鈴錦 第一次養它 介殼蟲蟲不要來喔~

奇1

 

小小不知名的一種"巴" 彩色的喔~ 好像在臉上撲了粉嫩嫩顏色的腮紅 超溝椎

奇2

 

這一盆 是小翊說想要用來當舖盆用的..... 希望不要偷偷藏著蟲蟲才好

奇3

 

期待超久的 小天狗.... 終於終於~~ 跟老闆娘凹了好久.....不然 原本老闆娘還不肯割愛的呢~

小天狗阿~ 要乖乖長大喔^^

奇4

 

 古奇雅 Aeonium goochiae

    常常被誤以為是登天樂.....

最近 似乎對這種型態的肉肉 很有好感哩~~ 覺得很漂亮^^

絨絨感的葉片 摸起來還蠻書湖的唷~  是梭也容易黏到髒髒的.....

奇5

以上 是在奇怪挖到的寶貝~~

 

上個周末 因為丁小翊說好久沒運動 丁三哥剛好說周末有人找打球 所以...我們就到新竹去囉~~

(嘿嘿嘿 心裡小雀躍 當然不是為了要打球)

行程超滿檔滴.... 早上起床 就先去吃營養早餐 然後 殺去運動(話說...這個幌子 我只努力揮拍約25分鐘 就默默告退出球場了....)

中午吃飽飯 齁齁~小雀躍終於可以變成大雀躍了~~~ 走! 我們出發到福祥囉^^ 

因為丁三哥仍然深深的陷在百合科的迷霧中 難以自拔~ 所以 在天氣不佳 光線不美的狀況下 我先衝上景天科溫室去大致瀏覽一番

接著 我們就趕緊到百合科溫室囉~

這盆是小翊挑的 大寶跟小寶顏色差很大 但是型態跟紋路 我都很喜番捏~~(感覺有聞到百合科迷香味....)

不過 老闆說 不知道這個是甚麼名字.....百合科的圈子 感覺很亂(玩家們都愛交來交去的)  感覺品種很多元化啦~ 哈哈哈哈

福1

這個~ 是台灣的玩家自己育的種 (而且 就缸心ㄟ  說是用他老婆的名字命名喔~)

是說 叫"麗華"捏  真的很像人名齁~ 

不過 透透亮亮的 我也有喜番~~(迷香味又隱隱飄出了.....)

丁三哥 你等我!! 我會努力鞭策它冒小芽的.....等偶喔~ 

福5

 

 Sedum griseum   姿態清新 挑回家培養感情~

福2

 

Ruschia indurata
Ruschia indurata跟Sedum griseum 我都在"陽光 空氣 水 jamie的多肉園"格子裡有看過喔~

看過了小小番杏美女後 就中了!! 日思夜想...

不過 jamie種得好漂漂 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就是這個 只能說 有點像.... 因為嚴老也說 不知名...

福3

小巧可愛 臉上還有長著透明的可愛小雀斑喔~

福3-1

龍血Sedum spurium cv. Dragons Blood

    哪ㄟ這樣青拎拎捏......@@  嚴老說 不冷了 沒辦法了~ 

好吧~ 我們就只能等待今年的冬天了>"<  (謎之音:那也要先能安全度過夏天阿...好遙遠哪~)

福4

 

七福神變種(sp)

  感覺好熟悉喔~~ 奇怪 這位小姐 我們認識嗎??

 福6

銀之鈴Cofyledon pendens (謝謝kate提供正確名稱)

好像也不太好顧..... 所以 我有利用風險管理的概念(亂蓋一通) 把其中一株小苗 分享給同事

嘿嘿...奉行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福8  

行程滿檔的趕完這攤......準備回台北囉~~

我們下次見喲........ (不知道小翊心裡是不是會想....阿不是說可怕的夏天要來了~~還要約下次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