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南下時 路經新埔(捧油們 一定要開二高喔~這樣這個理由才比較適用^^).......

想當然 一定要是要去探望一下嚴老闆的阿 這也是做人的基本禮貌吧~(理由都快用完了說=.=")  

   那天天冷 是小老闆帶著我們上溫室去的.... 

 

溫室外的不知名植物 花開的艷麗 黃澄澄的 真是美麗~

接著呢....我就迷失在肉林中了~~ 所以 忘了拍照這回事了....

清醒的時候 已經把肉肉們帶回家中了 哈哈哈哈 所以 大家只能欣賞 敗回家的肉肉們囉~

這次因為難得可以晃晃空鳳的溫室 所以 挑了幾株空鳳

只能捨棄一些心頭肉囉~

下圖是大合照一張......

1

溫室晃了許久 找到了一盆曾經幻想過要擁有的肉肉..... 真正見了面 卻又膽怯了許久>"<

她是 飾蓮 溫室裡 只發現兩盆 這盆比較健壯些(但有兩株 所以 比較貴了些)

不過 因為這次挑的肉肉比較少 所以 小翊就說 如果真的有喜歡 就帶回家養養看吧~~(轉圈圈^^)

 2

葉片有許多不同顏色的線條 希望我可以把她養的更絢麗漂亮.... (謎之音:台北的冬天~有可能嗎?)

2-1

樹氷 (Sedeveria 'Silver Frost')

齁齁~ 讓發現一株胖呼呼的樹氷^^  雖然 常常在各位肉團大大們的格子裡見到她

不過 其實 比起她 我喜歡靜夜玉綴更多一些.... 

但今天既然見著面了 也算有緣~  且這株長的也很健康翠綠 就跟我回家吧~ 我們來當好朋友阿^^

3

因為小翊家的三哥 喜歡百合科的肉肉 所以 最近買肉肉時 也會入手一些~ (以前都不覺得它們可愛哩....)

春庭樂(Haworthia retusa v. mutica)

聽說是小型的壽寶草 因為看她的顏色好漂亮喔~ 所以 就挑回家^^ 像寶石一樣哩....

5

銀風車(Graptopetalum bainesii f. variegata)

她其實就是大盃宴縞斑 之前有遇上過幾次 不過 那時候覺得縞斑好像髒髒的 正常的大盃宴還美麗一點呢~

不過 人的審美觀 好像也是善變吧~ 現在看她 又好像 其實也蠻美的咧^^ 

雖然不便宜 但是.... 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雖然到家 就發現它的葉子被壓爛一片....) 但是! 我還是會好好照顧她的...傷勢的!!

4

空鳳大集合

 一朵小精靈 一朵瑪雅 其餘兩朵 不知名

小精靈回來後一星期已經開花囉~~ 

瑪雅則是已經曬紅臉了.... (因為 我把她們留在台中 沒有帶回台北 所以 大夥都還有暖暖的陽光可以曬飽飽^^)

另外兩朵不知名的 就等她們開花 再驗明正身吧~

6  

   還有買另外兩盆百合科(一盆是萬輪 一盆嚴老闆在單子上寫著 ?壽 ) 已經送給了小翊家的三哥 所以 沒有拍到漂亮的照片

下次有補拍到 再貼給大家欣賞囉~

   這次雖然挑的肉肉們只有少少的 不過 都是比較高價的肉肉 所以 重質就難兼顧量囉~~

荷包扁扁了 要努力賺錢之後才能再去探望嚴老闆囉....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