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我們啟程前往這趟旅程第一晚的住宿地點時,天氣竟是愈來愈不穩定.....

check in之後,房間寬廣視野非常美麗,設計簡潔俐落,我們先將行李稍做整理後,就馬上進行當地的"環境認識",畢竟,這地方只待一晚的時間....等到明天一大早,我們又要出發離開了~ 得好好把握這僅存的一小段時間才好!

 這間飯店好貼心哪~竟還準備了有名伴手禮.....莫扎特巧克力(這是置入性行銷嗎? 哈哈哈哈)

DSCN6758.JPG

DSCN6759.JPG

高山湖區群之一,狹長型的湖型,是在冰山往下滑動時切割出來的形狀~

DSCN6694.JPG

 

位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鹽湖區」(Salzkammergut)也被稱為「薩爾斯干馬格特」,位於薩爾茲堡州、上奧地利州和斯泰里亞州的交界處,四大湖(特勞恩湖、阿特湖、月亮湖和沃夫岡湖)中,公認最美的湖泊就是的沃夫岡湖(Wolfgangsee),它是由12個大小湖泊串連,沃夫岡湖長10公里,寬1公里,面積雖不大,但地質經冰河時期的切割,最深處可達114公尺,在1997年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

 

聖沃夫岡教堂

西元972年聖誕節,一位名叫沃夫岡(Wolfgang的聖人來到此地修行時,他聽到神的話對他說:「Wolfgang 丟出手上的斧頭,並在斧頭落下的地方建一座教堂。」他就依據神的話語在擲斧落下之處,也就是小鎮的中心建立了「聖沃夫岡教堂」,又稱「朝聖教堂」(Pfarr und Wallfahrtskirche),是小鎮居民的信仰和生活中心。教堂內的主祭壇是名雕刻家米夏埃爾.帕赫在1471~1481年間的作品「帕赫聖壇」,是歐洲最珍貴的教堂珍寶。我們的時間太趕了,竟然連進教堂晃晃的時間都沒有,真的是好可惜哪~

 

DSCN6723.JPG

這教堂圍牆外,大型的路標牌下方划船的圖案,就是聖沃夫岡小鎮的徽章!

DSCN6728.JPG

沃夫岡湖邊的白馬飯店(Weisses Roessl)是鎮上最著名的四星級白馬旅館,是幾百年來的祖傳老店。

DSCN6726.JPG

下面這間餐廳,就是我們今天晚餐的地點....晚上,吃雞肉^^

 DSCN6738.JPG

不知道這餐廳的主人是不是很愛獵鹿,餐廳的裡裡外外都掛滿了鹿的殘骸(頭骨+鹿角)....好可憐喔~

   DSCN6763.JPG

桌面餐具的擺飾~ 這時外面已經下了很久的雨了......其實在我們快速的出門認識環境沒多久,就開始下起不小的雨囉>"<(到底誰是雨神阿...)

DSCN6762.JPG

第一道是濃湯(鹹到一整個爆腎....)

DSCN6764.JPG

主菜是嫩煎雞胸肉,好吃!稍有醃過,外表煎的有焦香味,可惜薯條普普,至於冷凍蔬菜...(棄置)

DSCN6768.JPG

甜點是粗粗的蛋糕,一樣甜死倫囉~(兩顆腎都爆掉了....) 上面撒有堅果,奶油不甜,透著蛋蛋奶香好吃...

DSCN6770.JPG

吃完晚飯,在雨中散步回飯店時,在路上的當地商店買了這兩樣零食,結果....這兩樣東西,竟然一路在我們的行李中待著待著~就這樣帶回了臺灣(究竟...當初買的時後,是在想啥阿~)

DSCN6789.JPG

回到飯店中,小笨很快就在躺椅上昏迷不醒....我還在旁邊默默的寫完明信片後,乖乖的去洗完澡~~等要睡之前把臭小笨叫醒,他竟然還有力氣去泡澡耶(這時已經換我昏迷了.....告退~)

隔天一早,窗外的景致真的很美,雖然仍然在下雨,不過....往外望去可以看的好深遠~ 在這漸漸層層中,山嵐繚繞,深深呼吸時,似乎可以嚐出空氣中淡淡的清新甜味~這是幸福的味道吧^^

DSCN6793.JPG

整理好行李,準備搭電梯下樓去用早餐,手邊的窗外隨景....竟也是可以這樣可愛宜人~

DSCN6798.JPG

豐盛的早餐......真是大開懷阿~~

小笨說超美味的可頌!竟然好吃到他沒有分我吃捏...醬你們就知道是真的很好吃了吧~(不過,這可是美味的武器呢!!)開始說故事囉~

 

可頌法文為“彎月”的意思,可頌的發源地其實是在奧地利維也納,一般認為可頌是在1683年,當時土耳其人預計在一次深夜時偷襲維也納,不過,被當地趁夜準備麵團的麵包師傅們發現了,於是馬上通知王室,並成功地阻擋了土耳其人的夜襲,後來,奧地利在波蘭國王的協助下,成功戰勝土耳其。在1770年奧地利公主瑪麗安東尼奈特嫁給了法國國王路易十六世時,公主的媽媽就是當時的奧地利女皇瑪麗亞.泰麗莎。當然她把可頌交給瑪麗安東尼奈特,要她帶至法國送給路易十六,最後讓可頌在法國發揚光大,可憐的瑪麗安東尼奈特雖然最後被送上了斷頭台,但她在法國的甜點史上,可是佔了相當重要的地位喲!!(講完了,可以吃了!)

DSCN6806.JPG

這檯面是水果跟優格的桌檯,水果種類很多,而且,品質都非常的好喔~超讚!

DSCN6807.JPG

香煎培根與德國香腸 還有各種調味醬料

DSCN6808.JPG

放在熱呼呼的碎石上的雞蛋,我沒有吃,可能是白煮蛋之類的吧~

DSCN6809.JPG

種類超多的麵包檯,這些只有一半,真的是非常的豐盛呢!!

DSCN6811.JPG

一整籃都是麵包,我相當驚豔這種小圓硬麵包,外面香脆,裡面柔軟又有彈性,而且,入口就有麵粉的香氣,真的很厲害!!

DSCN6812.JPG

各式各樣的火腿,旁邊小小一條一條,上面還佈著白點點的香腸,聽說是奧地利傳統的臘腸.....可惜我沒嚐到!

DSCN6823.JPG

有種類非常多的起士,是我這趟旅程非常興奮的地方..... 以前都只有在書籍上面看到,現在可以親口嚐嚐,這些奇怪的食物,真的!有的還蠻怪的.... 除了小方塊狀的那個吃起來像吃蠟燭之外,後面那坨,嚐起來是酸酸的起士,奶味不算濃;前面這粒洋蔥狀的,是與香草混和後的起士,香料(含有迷迭香)的味道濃厚,但卻不至於掩蓋了奶香味,我個人很喜歡!!另外小薄方塊的那塊,有兼果的味道,我覺得不錯吃,小笨則說他是沒有很喜歡....那塊滿佈油脂的生香腸~我只能說,貴國的豬....體味很重!!

DSCN6834.JPG

吃飯的地方,靠近天花板附近(底下就是吃早餐的地方),擺了一架F1賽車......雖然不知道這之間有甚麼樣的連結,不過車子很漂亮~哈哈

DSCN6840.JPG  

吃過早餐後,我們又要啟程了.....今天的行程是~往鹽礦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