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車的過程...經過「梅爾克修道院」,看了一下這古老的建築,據說它擁有一個很大又有名的圖書館。

DSCN6211.JPG

即將到達哈斯達特..... 這個地方,真的是非常的美麗...如果遊客可以再少一點~那就完美了!!

Hallstatt於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其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歷史上這一個地區就是因為產鹽而致富。從前,只要是有鹽的地方,幾乎就是可以說是文明的發源地,所以Hallstatt可能是古克爾特文明的發源地。

DSCN6412.JPG

這個角度的景致,常常被用在月曆上.....

DSCN6413.JPG

在入口處,有個揹著鹽礦及採礦工具的雕像,紀念著當初這地區人們的生活型態

DSCN6425.JPG

在這裡我發現這邊的人們會將果樹(大多是蘋果或西洋梨樹)栽種在房子的邊緣,這是一件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在我們的觀念中,植物的根部會不斷向下跟向橫擴展,導致房屋的結構會受損,因此,我們幾乎不會留存任何長在房屋附近的樹木...而這邊的居民,卻是故意這樣栽種的,非常有趣!!

DSCN6428.JPG

 往湖邊的路上,領隊個人工商推薦手工餅乾店.....聽說很甜(在這邊的甜品.巧克力就是一個字....甜>"<)

DSCN6431.JPG

有一間非常豐富的雜貨風店家,可惜,我竟然沒有時間去逛它.....天哪~ 難道...就是要叫我再回這一趟嗎? (心裡竊笑...),它有好可愛的壁虎跟太陽的壁飾耶...我真的好懊惱喔~只差沒在地上打滾了...

DSCN6441.JPG

當地很喜歡公雞的飾品,聽說可以帶來好運~ 

DSCN6606.JPG

 這間凸出來懸空的房子,是違建嗎?哈哈哈哈  這應該是一間當地的民宿,不過,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自助旅行的旅行者都說那邊的民宿價格都非常地不親切!!所以,如果有打算要自助的人,要多比較才不會吃虧喔!

DSCN6461.JPG

路邊賣雕刻品的攤子,小笨看上了幾隻組合式的貓頭鷹,可是我們覺得價錢有點高貴,後來還是打消帶牠們回家的念頭

DSCN6483.JPG

在路邊的牆上看到了氣象監測的小器材 有溫度濕度跟氣壓喔~可以隨時監控是否要下雨了!!

DSCN6484.JPG

 小巷裡可以望到後邊鎮上的教堂尖塔,維基百科上說...從1595年建成的哈斯達特由於墓地狹小,每過十年屍骨就要被挖出放進罐中,為新的死者騰出地方。當地小教堂陳列著頭顱骨,上面標有主人的姓名、職業和死亡日期。我們沒有進去觀察教堂內的陳列,也許,如維基百科上所說,那應該也是個壯觀的景致吧!!

DSCN6491.JPG

這個小鎮的中央廣場(Markt Platz馬克廣場),有個黑死病柱,黑死病就是鼠疫,在當時的中古世紀是人人聞之色變極為可怕的傳染病,相傳是蒙古人西征時帶至歐洲。黑死病造成歐洲歷史上的大浩劫,徹底改變了整個歐洲乃至世界的歷史,因此在歐洲許多地方都立有黑死病紀念碑。

DSCN6493.JPG

 另一個角度的紀念柱,可以跟鎮上的小教堂一同入鏡(裡面真的有骷顱頭嗎?)

DSCN6576.JPG

 為了冬季要保暖,家家戶戶都會為壁爐準備木柴。領隊小三說當地都有柴火公司,專門在賣這種冬季所需要的木材。

DSCN6521.JPG

湖邊另一角的風景

DSCN6549.JPG

 鎮上有不少賣冰淇淋的店家,這家是領隊工商服務推薦的! 裡面的服務帥哥會跟你打招呼喔~不回應他的hello~他就不讓妳點冰淇淋喔...要有禮貌!!

DSCN6580.JPG

我們點了一球莓果優格口味的,好吃好吃! 不過也是偏甜。 

DSCN6585.JPG

 當地的泉水是可以生飲的,小三說泉質相當優良甜潤可口,後來,我們有裝了一些喝,水質確實是相當柔軟,無味~

DSCN6588.JPG

 遠眺山的另一邊,房舍都建於山邊,不過,領隊說因為它們的山是屬於岩石質地,所以,不會有土石流的疑慮!

DSCN6595.JPG

路邊的房舍 建得很有風格~ 

 DSCN6609.JPG

在湖邊四處拍照晃晃,可惜我們停留在這邊的時間太短,加上又預約了要吃午餐的時間,因此,只能加緊腳步朝當地的鱒魚餐廳前進,路過一旁私家庭院中,也布置得巧趣橫生!這才叫生活吧!!

DSCN6622.JPG

這就是我們的鱒魚餐廳Gasthof Zauner~ 也是一家百年餐廳呢!!

DSCN6623.JPG

每一餐都有飲料可以點選,這是我們這一桌的飲料單,侍者會照著單子上的飲料送上。

在旅程中,餐點都是屬於三道式(前菜或湯品.主菜.甜點)

DSCN6626.JPG

 前菜(生菜沙拉),裡面有很特別的醃漬甜菜根,這是在這趟旅程中很常見的一道菜!味道很特別~是甜的

DSCN6628.JPG

主菜當然就是鱒魚囉~ 薯條超好吃的喲^^

DSCN6631.JPG

有專人來逐桌表演支解鱒魚的功夫! 可以把魚刺剔得乾乾淨淨喔~ (掌聲鼓勵)

DSCN6632.JPG

因為吃魚,所以,我點了白酒搭配....風味普普

DSCN6634.JPG

最後一道是冰淇淋+奶油,他們的奶油都打得細緻清爽,就真的像鮮奶打製成的一樣,入口總有鮮奶的淡淡甜味,不像台灣的奶油,總是入口就甜膩。薄荷冰淇淋,稍微洗刷掉嘴巴裡魚的腥味。完美的一餐^^

DSCN6635.JPG

用完餐,還有些許時間,我們往餐廳後方的小社區晃去,遠遠望見後方的纜車,當時領隊並沒有介紹,回來之後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是哈斯達特的鹽礦纜車,只是我們的鹽礦行程不在這邊!

DSCN6655.JPG

松樹枝條上,一隻特殊的蝸牛躲藏在其中,我們在陽光照耀下,準備上車前往高山湖區,第一晚的住宿地點。

DSCN6660.JPG  

可惜在我們上車後,天色就變陰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